浓情端午,齐聚泡泡

2016-09-21 11:18作者:来源: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为了传承历史,弘扬文化,增进亲子互动,201661118:30,温州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的全体老师和各位泡泡学员以及家长们举行了浓情端午,齐聚泡泡的活动。

晚上1830,各位小学员陆续到场。到场后,小学员们根据自己端午吃的粽子类型自行分为了“咸粽队”和“甜粽队”。在分组之后,首先由Krystal老师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以及风俗习惯,欣赏各地庆祝端午节的风俗文化。一个个有趣的端午习俗,一则则动人的历史典故,深深地吸引了学员们。随后,Krystal老师还进行了知识竞答环节,各位小学员们都争先恐后地回答,为自己的队伍加分。

在知识竞答之后,由Neon老师带领小学员们开展了“你画我猜”的游戏环节。各位小学员根据Neon老师提供的描绘词汇,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短短10秒内进行绘画创作,然后由自己的组员进行猜测。一幅幅天马行空的简笔画,虽然画的不是很精准,画的不是很形象,但是都是孩子童年想象力淋漓尽致地体现。对于一些可爱的画作,家长们看了也忍俊不禁,整个活动会场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最后,为了让小学员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风俗,Winni老师带领小学员和家长一起进行了“DIY手工制作龙舟和香囊”的环节。Winni老师先向小学员和家长们介绍了制作龙舟和香囊的方法,然后小学员跟家长们一起制作。一张张认真的小脸,一双双温柔的眼眸,家庭的温情仿佛就在这大手搭小手间。

通过“浓情端午,齐聚泡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教师、孩子和家长们对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激发了孩子对传统民俗的兴趣,从而弘扬和培养了孩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同时,亲子DIY手工也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帮助爸爸妈妈和孩子拉近距离,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

新东方泡泡少儿致力于培养3~12岁孩子全学科一站式的教育理念和服务,我们用心做教育,用爱筑未来。

 



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