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参加6月高考,却有可能同时被5所高校录取!2019高职提前招生一图看懂!

2019-02-22 11:47作者:来源:浙考一点通

这两天,参加2019高职提前招生的45所院校也已发布招生简章!高职提前招生也是考生升学的途径之一,可以报考5所,被录取后无需参加6月高考,最多能被5所院校拟录取!



什么是高职提前招生


高职提前招生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规定的四种选拔模式之一,自2016年起全面推行。普通高中学生以高中学考成绩为基本依据,中职学生以全省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为基本依据,高校对考生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录取实行一档多投、双向互动选择,在高考前提前录取。如考生被高职提前招生录取,则无需再参加统一高考(或单独考试招生)。


报名:最多报5所


1.考生须已办理我省2018年高考(单独考试招生)报名。

2.还要按照高职提前招生高校的要求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考生要符合拟报考高校自主设置的报考条件,具体须对照各校招生章程的要求。注意,每个考生最多可报考5所实行高职提前招生的高校。


综合测评:笔试、面试...


高校根据培养目标和学科专业的要求组织综合测评,采用笔试、面试和操作考试等方式,普通高中学生重点考核职业适应性,中职学生重点考核文化素质。


高校根据专业招生要求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

1.考生高中学考成绩(中职学生为职业技能考试成绩)

2.综合测评成绩(含素质特长项、中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

两者按学校在招生章程中规定的办法折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录取:可同时被多所高校拟录取


考生可报考多所高校,并可同时被多所高校拟录取或备录取由考生最终选择确认1所录取高校。考生被选定的高校正式录取后,其他高校拟录取和备录取资格随之失效。未录取考生还可参加统一高考(或单独考试招生),来获得入学机会。



高职院校以培养技术型人才为主要目标,将来也有专升本机会!对部分二段、三段考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那么,这45所高职院校今年怎么招?看了这张图你就懂了!


(点击查看大图)



具体各院校的招生要求大家还可以到学校官网查询招生简章!




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