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东方教学质检进行时!做教育,我们是认真的!

2019-07-25 09:12作者:来源:



a6cq0b0888445948544.gif



微信图片_20190724144618.jpg

新东方温州学校

让学生在新东方的课堂里获得快乐的成长体验!

终于进入暑假啦,在这炎炎夏日的七月,暑期课程终于开课啦!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力求在暑假课程中达到完美的教学状态,新东方的每一位上岗教师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那么问题来了,像新东方这样如此26年来保持服务和品质始终如一的中国教育品牌,是如何保证老师们在真实课堂中的教学质量呢?


关于QAD质检

QAD,全称为Quality Assurance and Development,即教学质量保证与提升(教学质量评估)。通过真实课堂观摩,对被评估对象在教学实践中存在的普遍性、具体性的问题进行梳理,对被评估对象的整体教学质量进行评定和反馈。


■ ■■■■

质检小组的组成


质检小组的成员为部门总监、教学经理、各项目教学主管、学科负责人。这些老师不会提前告知被听课教师听课时间与内容,直接推门听课。这个神秘的质检小组一年四季穿梭在各个校区,有可能出现在任何一个教室。


■ ■■■■

质检小组的质检过程


每一位老师的课堂都有可能被质检到,而且听课时长不少于40分钟。质检员在听课结束后,当天就会发送报告给被听课的老师,帮助老师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


QAD采取推门听课的方式,被听课老师提前并不知道会有老师来听课,质检小组的老师们以一名观察者的身份,在最真实的环境和场景中进行课堂观察。


微信图片_20190724175231.jpg微信图片_20190724175244.jpg


■ ■■■■


质检小组的衡量标准


QAD的每条评价细则均有相关教育理论支撑,几乎囊括了课堂教学的方方面面,对教师教学提出了明确而细致的要求,也为质检团队督课提供了科学的评价依据,以保证教学质量评估结果的客观、准确、公正。

微信图片_20190724174744.jpg微信图片_20190724174747.jpg微信图片_20190724174750.jpg

(质检团队给予了授课教师中肯的评价和建议)









下面让我们来感受一下,

新东方师生之间温暖的师生之情吧。




微信图片_20190723174921.jpg
微信图片_20190723175007.jpg


‍‍‍‍‍‍微信图片_20190724174151.jpg

学生们在课堂上十分认真。有的同学在全神贯注的听讲;有的同学在认真地做着笔记;有的同学热烈地讨论着。看到大家如此求贤若渴、聚精会神的样子,家长们是不是也放心多了呢。

微信图片_20190723174856.jpg
5ceb41685a9cfc818019473a763bfe8.jpg



同学们给予老师的肯定就是让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724174146.jpg


同学们,你们是我们的骄傲,希望你们再接再厉!


未来,QAD质检将成为新东方教学管理的“新常态”。我们希望通过科学的教学诊断,帮助并督促老师不断精进教学,为学员带来更好的教学与服务。

“新东方老师好”是我们的自我要求,也是我们始终践行的承诺。让家长放心,让孩子收获快乐、收获知识、收获成长。求学路上,新东方为您保驾护航!




  end 



诚信负责

真情关爱

好学精进

志高行远


不要错过

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