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是病吗,怎么治?

2019-08-01 09:50作者:来源:新东方在线

关于拖延症,你中枪了吗?


拖延症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惯性拖延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种常态。作业总拖到最后时刻才开始动笔;考试也总拖到最后几天才开始复习。懒惰,是拖延症的一个典型特征,而只想不做、没有规划更为致命。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拖延症用英语怎么说。

1. “拖延症”英文可以用procrastination表示,而“做事拖拉的人”即“拖延症患者”则可以用procrastinator来表示,动词procrastinate意指“拖延”、“耽搁”。

  He hates delay and procrastination in all its forms.

  他厌恶各种形式的延迟和耽搁。


2. 短语put sth off这个更口语的表达也可以表示拖延做某事。

  I want to learn English, but I've been putting it off.

  我想学英语,但是拖了好久。


虽说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总活在拖延症的恐慌之中,是长!久!之!计!根治拖延症是当务之急!今儿新东方就跟大家说一下打败拖延症的几个方法。



刻就做

right now

需要写论文或准备考试时,让自己行动起来是最重要的一步,但这往往也是最困难的一步——给论文写出第一行字或翻开复习资料的第一页而不去干别的,已经算是很大的突破!

其他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就能做完的小事,就更没有拖拉的必要,而是立刻去完成它,随后就可以彻底忘记它。“任何一件事,只要在5分钟内可以完成,就立即动身去做。”



做计划

make plans

优先级很重要!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安排To Do List,把要学习和准备的东西分割成小块,设定时间完成。比如哪一段时间背单词,哪一段时间练听力等等。一旦计划开始实施,就坚持下去,千万别半途而废!别半途而废!别半途而废!



免干扰源

avoid interference

拖延症的一个典型症状是不断的停顿和打断。为了对抗这一症状,大家应该把所有会干扰自己的物体都放得远远的!对!说的就是手机!很多同学学五分钟就刷半小时朋友圈,学五分钟再刷半小时微博,要是正好碰上同学邀约游戏,学习?不存在的!



劳自己

reward yourself

每完成一项任务,就给自己适当的奖赏吧!图书馆学习了一天后,和室友相约去吃顿好的;或者去看场电影放松身心。这种小小的仪式感能有效地激励自己再接再厉!



新东方温州学校,

让获得孩子在课堂中快乐的成长体验!



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