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要了解的美本早申请ED/EA/REA

2018-08-26 09:12作者:司明霞来源:新东方前途出国

2018年的学生陆续启程赴美开始新的篇章,2019年的学生接下来就要开始申请了,当分数和活动具备的时候,选校这一步也超级关键。大家都知道,美本早申请非常重要,我们就来说一下美本早申请。

  美本早申请数据

  据新东方前途出国2017-2018调查数据显示,早申请的录取率大大高于常规申请。以常春藤联盟学校为例,布朗大学2018新生60%的学生是通过早申请的方式被录取的,并且早申请录取率高于常规申请录取率将近15%。所以,在学生申请材料都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建议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战略性的申请策略,充分利用好早申请机会,冲刺自己心仪梦校的同时也做好保底安全学校的准备。

  美本早申请的种类:ED/EA/REA介绍

  ED:提前决定录取,Early Decision。这种申请计划只能申请1所ED学校,录取后必须去,但可以和多个EA一起申请。ED限制性很强,但是录取率也很高。TOP20的私立学校大部分都设有ED。ED有约束力,很多学校会通过ED来保障他们未来的入学率,也因为此,ED的录取率相对更高一些。

  大部分顶级学校的ED只有一轮,但在TOP30的学校中,也有个别学校是开设两轮ED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ED2;比如芝加哥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如果在第一轮ED未成功,还可以考虑申请ED2。此类学校在这两个截至时间都希望招收一旦录取就一定会入读的学生。由此我们也可以得出结论,同时设有ED1和ED2的学校是有强烈意愿招收录取了就会入读的学生,自然而然在1月1号那个节点,因为受ED2的影响,常规申请的录取就非常低了,建议学生和家长当看到这个学校有ED2的时候,建议就选择ED2,因为这所学校在1月1号的时候还是录取那些把这所学校视为梦校且忠诚度极高的学生。

  在这里我们特别介绍一下文理学院。近70%的文理学院都开设了ED2政策,文理学院的招生非常的少,基本上每年千人的规模,每年发出的录取通知都是很珍贵的,招生官希望发出一个通知就能入读一个。所以只要带有ED2的文理学院,要么申请该校的ED2,要么干脆就不要申请,因为常规申请录取是非常低的。

  EA:无约束力的提前录取,Non-restrictive EA,可以申一所学校,也可以同时申多所学校。截止日期为11月1日或11月15日。EA录取后无捆绑的要求,并不要求学生做出保证报到入学的承诺。学生一般要求在每年5月1日前答复是否接受此学校的录取结果,且EA被拒或推迟也不会影响RD的申请。一般开设这种开放性EA的学校多数集中在TOP30-60左右的学校,例如UIUC、罗格斯、弗吉尼亚大学等。

  REA: 限制性的早行动,Restrictive Early Action,限制性的早行动,规定在提前申请阶段,学生只能申请一所学校,但被录取之后可自由选择是否加入该校。选择了REA,就意味着不可以申请ED,且不可以申请私立学校的EA。截止日期为11月1日或11月15日。

  限制性的早行动政策基本上就是不能再申请REA的同时去申请ED的学校。比如普林斯顿、哈佛、耶鲁、斯坦福这四所大学,如果一旦申请这四所学校,就要放弃康奈尔、布朗等大学的ED;其次还要放弃芝加哥、MIT等大学的EA。所以一旦选择普林斯顿、哈佛、耶鲁、斯坦福这样的学校,放弃的东西就很多。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这些学校的申请政策是非常牛的,基本上它会认为你一旦申请该学校的时候就会放弃很多东西,基本上只有像普林斯顿、哈佛、耶鲁、斯坦福非常顶尖的学校才会采用这种政策。

  2018年EA、ED新动向

  1. 威廉玛丽和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今年新增加了ED2;

  2. 波士顿学院今年的EA和ED不再冲突。

  如何选择是否早申?

  虽然早申有很多优势,但是具体也要看学生的个人情况。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申请早期,如何选择合适的申请方式?一般有两个标准可以作为参考:

  参考

  ① 10月之前(包括10月)标准化成绩已达到理想分数。包括SAT和TOFEL成绩如果在10月份已较为理想,可以考虑申请早期。

  ② 10月之前没有做好充分的申请准备也不建议申请早期。一旦早期申请拒绝,同所学校的常规申请可能也会受影响,所以申请时要做好充分准备。

  早申请策略

  1. ED/EA不盲目,合理常规申请。要依据个人条件,不可盲目乱投,更切忌一味攀高。早申请并非全部冲刺,申请的目的是进入心仪的学校读书,不要把所有希望寄托于早申,不要忘记还有常规申请。

  2. ED学校申请要慎重,ED申请捆绑承诺和唯一性的特质,在申请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选出第一目标。EA大学大胆尝试。EA申请更为宽松,有把握的学生大可以尝试,提前保底。但常规申请能达到更好的学校也不要放弃尝试。

  3. 不要申请同一所学校的ED2和RD。对于同时开设ED1和ED2的学校来说,如果早期的ED1已被拒绝,理论上还可以申请该校的ED2和后期的常规申请,但被录取的可能性较小;因为早期ED1已经使学校形成对学生情况的印象了,所以建议不要再申请同一所学校的ED2和常规申请。

  4. 利用ED申请与EA/RD巧妙搭配,虽然学生在申请ED时有排他性,但它并没有规定不允许学生在申请ED的时候申请其他学校的非绑定性EA。很多学生对于只申请一个ED不放心,因此他们除了申请其他学校的EA外,在ED的申请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学生还是可以申请其他学校的常规申请;但一旦ED被录取了,就必须撤回其它学校的常规申请。  

(责任编辑:Hui)

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