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百里路小学新增鹿城路校区,今秋开始招生!

2019-05-23 09:12作者:来源:温州发布



日前,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将于今年秋季投用并启动招生。



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


该校施教区范围为:东至广化桥路,南至鹿城路,西至东瓯大道,北至瓯江。



该校原为新烈士路小学(规划名),今年1月划归百里路集团学校,改名为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学校位于鹿城区广化街道原肉联厂地块(鹿城路),总占地28亩,建筑面积17100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招生规模为24个班,属鹿城区2017年教育“大建大美”项目,目前已完成验收。

据了解,之所以将新校划归百里路小学,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 一是鹿城区西片义务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尤其是高起点配套小学相对缺乏,因此急需在该区域打造一所优质标杆小学,满足周边居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 二是该校地理位置接近百里路小学,而百里路小学又是百年名校,在接管新校区后可以输出优质教育经验和模式,将其打造成特色、优质的品牌校区。



据介绍,新校区同样为公办校,将面向施教区适龄儿童招生。接管新校区后,将加快校区融合,将成熟的办学模式和特色课程带到新校区,并从各校区选派部分资深教师前往新校区任教,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区之间师资、学生活动、课程研发等日常交流。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鹿城区委宣传部、温州晚报





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