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语连接词

2016-09-20 17:31作者:来源:

 

宝宝们又见面啦!上次分享给大家的托福口语小小词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它们分别是itemstuffprettydecentwork outhang out,想起来了吗?

  今天我们继续讲讲托福口语词汇,不过这次,咱们来说说英语里必不可少,却被同学们玩坏了的连接词。大家如果平常有好好练习的话,不妨听一听自己的录音,是不是经常出现“…and so...”“and besides”“and but so”这样的多个连接词混用的情况,这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很多时候在咱们眼里,它们只不过是单词,但是在老美眼里,他们代表着两个字:逻辑。所以还是要多花工夫琢磨琢磨的。下面我们就分类几种逻辑连接词。

1. 因果

1)… because

2)…so…

3) as a result

4) therefore

这几个词大家一定见过,但是到底哪些是最常用的?答案当然是because,至今为止它依然是表示原因用的频率最高的连接词,其次是so,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becauseso在同一个句子里不兼容不兼容不兼容!As a result也是口语里so很好的替换,其次是therefore,有很多同学喜欢用它,但是实际上它被使用的频率在口语中相对较少,建议出现频率适当降低。

2. 举例

  经常做托福口语练习的同学一定可以发现,举例子是非常好用的拓展答案的方法,但是很多时候咱们光会用for example或者for instance,事实上,如果同学们只是想要列举的话,可以试试用一个很好用的小词“like”,举个栗子:I’m obsessed with fictions like The Adventures of Sherlock Holmes.

3. 递进

  表示递进关系的连接词常用大家一定见过:besides, …also..., …too,这里再分享两个小小连接词:1…as well 举个栗子:He is loyal and brave as well. 用法和too相同。2plus 这个词变成连接词的时候可不是加法的意思,是“而且”,举个栗子:I enjoy gardening, plus it's good exercise.  

4. 让步

  让步这样的逻辑关系其实在口语里也是很常见的,无论是独立口语想要自己表达,还是综合口语想要总结,都非常实用,口语里最常见的是Although,但是记住,有althoughbut! 受中文影响,好多同学都会非常自然地想表达“虽然……但是……”,于是会多加一个but,大家练习的时候可以多注意一下,减少bug。其次还可以用类似even if as long as 这样的词汇,不同的是even if是对于未发生状况的让步,例如task 5,做选择的时候大家可以说:Even if she choose the first solution…;而as long as表达的是“只要”,在形容人物的时候可以像这样说:Mom never pushes me to find a good job, as long as I’m happy.

5. 对比

  很多时候咱们会发现,对比也是拓展答案时的一个好方法,常见的有on the other hand,注意是on on on 不是in the other hand。例如:The class is pretty boring. On the other hand, it gives me high scores. 还有…while…while作为连接词的时候,可以看作是一种对比,举个栗子:I want to go to the cinema, while he wants to stay at home.

 说了这么多,这期也该结束啦,学了这么多连接词,大家可以愉快地使用它们啦,但是希望同学们善待连接词,尽量用得自然些,如果刻意去用,反而显得不自然,还是那句老话,无论什么词,过犹不及!那么咱下期再见!

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