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信息|温外可与绣山兼报?温外娄桥分校了解一下(附报名信息)

2019-03-06 16:04作者:温州优能君来源:

温州外国语学校娄桥分校,隶属温州市教育局,由原温州市竞技体育学校主办,温州外国语学校指导管理,是一所民办全日制寄宿初中,于2013年开始办学。


相信大家对于温州外国语学校都不陌生,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在瓯海区还有一所温州外国语娄桥分校。

因为有不少家长都习惯称这所学校为“娄外”,导致很多人都以为“娄外”是一所独立的民办学校。

那么温外和“娄外”究竟有着怎样的关系呢?“娄外”到底是一所怎样的初中呢?今天优能君就为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一下这所“温州外国语娄桥分校”。

温州外国语娄桥分校介绍

温外&温外娄分的关系:

娄外是由温外指导管理,娄外的学科带头人由温外派出,但是娄外是独立招生的,教学管理也独立于温外。

学校地址:

温州市瓯海区瓯海大道1168号

招生电话:

0577-86296660

报名通道:

作息时间:


师资力量:

分校负责人由温州外国语学校书记、副校长兼任,学科带头人由温州外国语学校部分派出,教师队伍由市名师、竞赛指导师及优秀师范毕业生组成,特级教师坐镇指导,各学科名师领衔示范。

同时面向省内外延聘一批骨干教师,并通过不断充实应届师范类优秀大学毕业生,按照民办学校教师聘任机制,全方位组建起温州外国语学校娄桥分校管理与教学的精英团队。

温州外国语娄桥分校采访


Q: 报名是否有户口限制?温州周边地区可以报吗?会不会影响中考?

A:报名娄外没有户口限制,省内,省外户籍都可以报名。不会影响中考,只要在娄外有3年的完整学籍,户口不在本地,也可以正常参加温州中考,正常报读温州的高中。

Q:2019年大概要招多少学生?每个班多少人?会分重点班吗?什么时候分班考试?

A:2019年暂计划招生10个班级,每个班级40人左右,约400人。会根据入学统一测试的成绩划分竞赛班,重点班(每班40人左右),普通班。2019年入学测试时间未定(2018年入学测试时间为6月3日)。

据了解,往年娄外初一入学前的暑期还会以夏令营的模式进行分班测试,对学生进行分班,但由于今年的招生政策没有完全确定,家长们了解情况即可,具体还需看学校安排。

娄外招生老师也表示入学考试不是分班的唯一途径和标准,三年学习时间中,学校会根据学生个人成绩和能力,为学生匹配合适的班型。

Q: 学费怎么收?优秀的学生有没有优惠政策?学校有设置奖学金吗?

A:学费20000/年,食宿费12000/年。部分入学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可全免学费或半免学费就读。

Q:入学的话,需要测试吗?笔试还是面试?考试的范围是小学六年级的科目吗?

A:面试和笔试都有可能,今年具体政策未定。笔试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是笔试,考试科目是语文和数学英语是否测试今年未知。如果是面试,面谈的问题主要考察孩子的交谈能力,理解能力,偏向生活类的知识。

2018年入学测试现场

(学生独自进入学校,排队等候,分批次进入考场进行考核。)

Q:报名之后,大概什么时候去考试?

A:温外娄分的招生分为普通生招生和公费生招生。2019普通招生预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有意向的家长可以通过关注“温州外国语学校娄桥分校”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学校会在报名人数到达一定时通知家长到校参加开放日或面谈。公费生招生时间大概在5月下旬(2018年公费生招生于5月30日开始),考试时间为6月3日。

Q:寄宿的话是多久放假一次?什么时候放假?

A:学校一周放假一次,周五下午放学,周日下午返校。

Q:学校有招特长生吗?

A:学校目前没有特长生招收计划

Q:温外娄分的学生有机会参与温州中学国际部的直升选拔吗?

A:学校跟温州外国语本部有师资共享,但是目前没有直升温州中学国际部的机会

Q:报名温外娄分之后还能报温外本校或绣山中学吗?

A:报名温外娄分之后还是可以报温外本校或者绣山中学。(注意:温州外国语本校和绣山中学不得兼报,但是温外娄分可以和绣山中学兼报,也可以和温州外国语学校本校兼报。)


优能君有话说:

温州外国语娄桥分校虽然地处瓯海区,但是是一所温州市直属的民办学校,也就是说,不仅享受温州中学、温州二高等省一级重点中学定向生招生政策(定向生最多可降20分);也享受龙湾中学、瓯海中学、洞头中学统筹招生政策;享受不受名额限制,报考温州中学、温州二高等市局直属公办普高招生政策。

在近几年的中考中,温外娄分的表现可圈可点:

2016年中考成绩:初三毕业生263人,其中温州中学录取9人,温州第二高级中学11人。

2017年中考成绩:温州中学录取13人,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提前批招录3人,中考录取10人。

2018年中考提前招成绩:温一中2个,乐成寄宿中学1个,温州二高10个,瓯海中学1个。

这里优能君再给大家介绍一下温外娄分的公费生招生政策,温外娄分每年招收一定名额的公费生,通过公费生选拔的学生可以享受学费全免的待遇。据了解,已经被温外娄分录取且已缴费的新生也可参加,但需按照学校要求重新报名,参加选拔。

今年是温外娄分办学的第6年,相比起近两年新办立的一些民办学校,温外娄分已经有较为成熟的办学理念和相对丰富的办学经验,教学团队和学校管理也逐渐成熟,形成一定的体系。据了解,温外娄分重视学生的素质和全面发展,校风相对自由,较适合自律性强,独立性强,性格活泼的学生发展。

PS:如果各位家长有对温外娄分更深入的了解或者想要了解的问题,欢迎各位在文末留言,一起互动。

END


添加“优能君”微信,可以获取更多教育资讯,学校信息,还有各年级学科资料哦~


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