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成寄宿中学

2019-02-15 17:11作者:优能君来源:新东方温州学校


洞头区乐成寄宿中学系温州知临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与乐清市嘉禾中学是姊妹学校。洞头区乐成寄宿中学与乐清市知临中学实现资源共享、管理共享、品牌共享,2019年开始主要面向洞头区以及其他县市区招收2019年高一新生。


相信各位温州的家长们对于乐清市知临中学(原乐成寄宿中学)一定不陌生,学校作为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也是很多温州家长和孩子向往的学校。

而去年刚建立的洞头区乐成寄宿中学这所和乐清知临中学同属于知临集团的学校也备受家长关注。今天优能君就带各位家长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洞头区乐成寄宿中学。



//

洞头区乐成寄宿中学专访

//


Q

洞头区乐成寄宿中学的招生范围是?

A

洞头区乐成寄宿中学高中部主要面向洞头区九年级学生以及温州其他县、区部分九年级学生。

Q

请问学校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A

学校还是以高考为主,围绕竞赛、三位一体作为办学特色。

Q

2019年学校计划招生多少人?一个班级大概有多少学生?班级怎么划分?(会分出竞赛班和普通班吗?)

A

计划每班招生人数约40人左右,其中中考统招生约400人左右,会划分竞赛班,实验班,口碑班及普通班

Q

学校的师资力量如何?

A

学校的师资力量非常强,高薪从全国聘请优秀,资深的教师。

Q

学费设置是怎样的?是否有优惠政策?

A

约14000/学期(包含食宿,和培训费),每个班级的学生学费都是一样,无特殊优惠。

Q

学校多久放假一次? 什么时候放假,什么时候返校

A

学校是寄宿制,学校每两周放假一次,但每个年级段放假时间不同,高一,高二,周五放假,周日返校。高三周六早上放假,周日返校。

Q

入学途径有哪些?录取方式是笔试还是面试?考核时间大概会在什么时候?

A

招生方式主要分自主招生和中考统招

自主招生面向全市初三学生,主要以笔试的形式,考察科目以语数英科为主。

今年的提前招生考试基本已经结束,提醒现在初二在读的学生,该校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大约会安排在每年的农历新年之前,1月末到2月初左右。

Q

是否有特长生招生?

A

特长生招生目前学校没有具体安排

Q

宿舍条件怎么样?一间寝室住多少学生?

A

宿舍有独卫,学校有专门安排洗衣服的工作人员,寝室为6-8人寝。

Q

学校的作息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A

7:15开始早读

11:30中午放学

11:30-1:30午餐+午休

1:30-16:50下午课程

16:50-18:00 晚饭

18:00-22:20晚自修


优能君有话说

据了解,洞头区乐成寄宿中学的竞赛班的班级特色是主攻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培养学生通过竞赛的方式进入理想的大学。相信这对于一些擅长竞赛的学生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9年洞头区乐成寄宿中学竞赛班目前已经结束自主招生,不再对外招生。据了解,该校的竞赛班招生时间一般为农历新年前,且学校的自主招一般不会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信息,所以现在初二在读的同学们,有意向了解洞头乐成寄宿中学自主招生的,可以电话咨询:电话咨询:招生办:0577-62555500,早做了解和规划。

对现在初三在读的学生来说,虽然错过了洞头乐成寄宿中学的自主招生,但还可以通过中考的形式报考这所学校。

洞头区乐成寄宿中学是去年刚刚办立的新学校,虽然归属于办学经验丰富的知临教育集团,但是第一年办的学校,尤其是高中学校,在教师招聘、教师稳定性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对于校方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PS:如果各位家长和同学对洞头乐成寄宿中学有更深入的了解,或有想了解的其他方面的问题,欢迎各位在文末留言区留言互动!



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