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分水岭---第一次期中考试看你是学霸还是学渣!

2018-10-19 17:08作者:姚丽美来源:天津新东方

       10月月底到11月月初,各中学高二的学生将会陆续迎来第一次期中考试,这是新学期的第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


  同学们都知道,高考改革后,没有了文科生和理科生的区分,所以高二学习内容较多,两极分化现象日益明显。面对众多学科,学生们一定要均衡发展。期中考试很重要,但只要淡定坚持,平和心态,认真做好复习,整个高中学习就会进入良性循环,在面对高考的时候也能脱颖而出。况且期中考试作为一次“摸底”考试,也就是说摸清自身现阶段的学习情况:包含你的知识驾驭程度、考试的应试技巧、学习心态


  面对高二第一次期中考试,今天小编就给你支招来了,让你“三招制胜”,面对考试再也不怕不怕啦!


  1. 强化基础


  期中考试是学校根据学习进度安排的一次阶段性测试,目的是为了检查学生们 此阶段的预习、练习和复习是否到位,题目主要为基础知识,但是也会用重难点考点来压轴。学生们要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做好新知识的同步练习,还要同时跟进复习自己在高一时候所学的基础知识。


  2. 调整心态


  高中二年级是很多学生比较迷茫的一个阶段,会出现两极分化的心理状态。有的学生想先放松一下,想着自己明年上了高三就没有可以放松的时间了。他们对于 新知识的求知欲望不断降低,不着急,不重视,学习松懈下来;有的学生精神非常紧张,感觉压力很大,没有动力,跟父母也常常急躁发脾气,上课注意力无法集中。那么在即将迎来的期中考试中,过分放松的同学会复习效果不好,感觉试卷难度较大;过分紧张的同学考试状态不好,实际应有水平大打折扣。所以这个时候学生们一定要全面分析正确认识自己,树立明确目标,放平心态,准备考试。


  3. 查漏补缺


  第一次期中考试是检测知识掌握情况弥补知识漏洞非常好的机会,可以更好地帮助学生完善知识体系,增强学习的主动意识,同学们在以后的复习时也会更有针对性。


  Well begun is half done.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次考试不仅可以检验学生们开学两个月以来紧张学习的成果,更可以为接下来的学习明确方向。所以,学生们必须认真对待,应该努力考出好的成绩和名次。高二分水岭,到了检验你是学霸还是学渣的时候了!高二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  

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