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绣山小学

2018-09-26 15:47作者:来源:

       温州市绣山小学(原温州市火车站小学)是一所由农村走向城市的发展中学校,学校位于市府路南面,站前东小区内,是区域调整后归并鹿城的一所新兴学校。


        其占地面积16亩,建筑面积9872m2,崭新的教学楼与综合楼环境宜人,绿化面积大,给学生提供了一个优美而舒适的学习空间。目前学校共有21个教学班,近900来名学生,教职工43人,学校在发展中追求卓越,努力打造特色品牌,近几年学校荣获“浙江省绿色学校”、“温州市示范性学校”、“温州市行为规范达标学校”、“鹿城区校本教研示范校”、“温州市硬笔书法普及示范基地”等称号。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学校发展为本的管理理念,始终把教师摆在首位,走教学研究一体化之路,引领教师在研究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完善自我。在全区率先推出教师的“三个对待”,并深化为“六心工程”,以树立起良好的师德新形象,使教师做到对待学生爱心加耐心,对待家长热心加细心,对待同事真心加诚心。老师用爱心去浇灌童心,用微笑去激发自信,使孩子在快乐的家园中健康成长。
学校以科研兴校为突破口,引领教师更好地把新课程理念内化为教育教学行为,走进课堂做研究,用“三三”链接式的校本教研来激活思想,构建了以校为本的教研新模式,为学校的发展开辟新路子。用研究的视角来梳理课堂,从多元评价中研制了“以学评教” 的课堂教学评价体系,为课堂教学生成服务,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踏踏实实做事,和和美美做人”是学校的办学宗旨,凸显品行涵养,创设生命课堂,润泽书香人生,是学校的办学目标。学校用“生命教育”作为学校德育教育主旋律,将生命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发《生命教育》校本教材,顺应学生的不同需求,创设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自由空间,激活学生的潜能,发挥校本教材的辐射作用,来引导学生去判断是非,明白道理。
“让生命在教育中诗意的栖居”,这给学生创设良好的育人空间,用环境熏陶人,用特色主题培养人,使学生在学习中学会做
人,在活动中提高能力,在实践中学会生存。让每个学生的个
性得到最充分的发展。
为了打响学校特色教学品牌,学校以硬笔书法教学为特色切入点,给孩子们营造浓郁的写字氛围,极力使学生在知识海洋中博览群书,在大量阅读中学会写规范字,养成“提笔乃练字”的好习惯, 让硬笔书法在校园里生根发芽。
绣山小学这一名字更加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发展中学校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曙光,最终做到使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和社会满意,永远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为孩子圆梦。

报班